Territory

成熟、理想、不克制

#摘抄# 《大哥》 by Priest

【二】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31.“我从生到死,就是一个又一个颠倒而尖锐的执念,回想起来,再无其他了。熊哥的话,我明白了。”
“只是如果戛然而止在这里,没能见你最后一面,依然是莫大的遗憾。“
32.遗书好写,因为人到最后,发现其实充其量就那么几件事好写——从哪来的,在哪停下的;剩下什么,还有什么愿望……以及这一生的轨迹,多数人的轨迹,其实都能用一句话就能贯穿始终了。生死一场,原来不外乎如是。
33.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感情能深到什么地步,浮光掠影般地看上一眼,就觉得毛骨悚然。
34.他无数次地把对他穷追不舍的命运踩在脚下,乃至于“命运”这个贱东西现在都似乎不大敢来招惹他了。他所向披靡,然而单单败在了这朵“花”摇曳的暗香中。
35.片刻后,魏之远呆呆地看着自己的手机屏幕,男人的侧脸带着大病中特有的苍白,显得低垂的眉目愈黑、愈浓重,他像是在熹微晨光中捧起了一朵沾着露水的花,因其娇嫩脆弱与烁烁动人而越发怜惜,一触即放地亲吻一下,而后将其稳稳当当地安放回枝头……嘴角还带着一点似有若无的、无奈的笑意。
36.“在河上飘得时间长了,总有一两个你这样没事玩投河自尽的,搭一个就有第二个,搭得人多了,也就不分小乘大乘了。”
37.暂时的失败不是失败,只是意外,兵来将挡,水来土掩,就算有意外,我需要考虑的也是怎么弥补损失和利用意外带来的机会,没别的。
38.当一个人经历到了,当他对某些东西能心领神会的时候,那么不在乎对方在用哪种方式表达,他都能从中获得某种程度的共鸣或者异议,这两者是阅读能够继续下去的根本。
39.少年丧父,中年丧妻,老年丧子——三大悲。
40.有的孩子天生就爱美,有的孩子天生就不在乎,这都是天性,像猫吃鱼狗吃肉,你仅凭着自己的喜好,强按着爱美的孩子让她去剪头发,跟逼着不爱美的每天早起一个小时化妆都是一个道理——扼杀别人的天性,你觉得你对,可你知道自己有多残忍吗?
41.她或许凄凉悲痛,或许一只脚踏入死亡的国度里,宾至如归。
42.有些事,想清楚了你就无坚不摧,想不清楚你就困在里头了。
43.也许有些地方的确适合思考,比如监狱之于韦伊的黎曼猜想,大菩提树之于释迦摩尼的佛。在老熊那小小的禅院中,魏之远内心的痛苦、纠结与偶尔恶毒的不甘都在起伏后,缓缓地沉淀了下来。
44.我主要觉得事无不可对人言,都是些没什么大不了的东西,藏藏掖掖、如履薄冰一辈子,也没什么意思——你一时不能接受也不要紧。
45.牵着不走打着倒退的“好人”反而是最容易招惹事端的,柿子挑软的捏,这谁都知道。
46.金钱和利益总会织起一张庞大的网,只是看谁的网大,谁的网结实了。
47.风刀霜剑言如雪。
48.反思不是血淋淋的,人心隔肚皮,可是何必对自己也隔肚皮呢?好多事只是自欺欺人而已,藏起来对自己没什么好处,藏得多了,人就容易软弱,对自己越是坦诚,就越是能得到无坚不摧的力量。
49.凡人爱憎贪嗔痴,都不过是一念的事。
50.千人百态,其实也不过是各自选择放大和压抑的念头不同,放下可笑的自尊和傲慢,扒开皮肉,把藏污纳垢的自己研究透了,就有了一把能洞穿世界的剑。
51.就像起源于现世的痛苦与无法抵达之地的安乐的宗教,建立了一条精神上的、沟通二者的桥梁。魏谦轻声问:“修什么?”魏之远转过头来,在微风中静静地看着他,并没有回答,然而答案已经呼之欲出。——当然是修你一世喜乐。
52.熊哥说我应该一日三省,每天睡前面壁,回忆这一天的大小念头,有一段时间,我跟几个朋友做一个单机的灾难题材游戏,那时候我天天都有个念头挥之不去,我希望突然来一场大地震,砖土框架都倒了,把整个城市都埋了,我就可以用一身的骨肉给你撑开一个缝隙,让你看着我粉身碎骨在你怀里。(魏之远)
53.生者与死者,总会殊途同归。能求仁得仁,是大幸。
54.虽九死其犹未悔——离骚
55.要么自己变成造血干细胞,要么变成流动的血液中的一部分!
56.他当时告诉我,劳动力的时代已经过去,当时我们即将迎来的,是资本的十年,而技术的春天紧随其后。现在十年已经过去了,他说对了,我赌他下一个十年也是对的。总有一天,盖了房子就卖的时代会结束,政策性或者市场性崩盘在我们国家的背景下,出现的可能性或许很小,但地区之间不平等的发展,会造成优质地块逐渐消失,而价格会相应地变得非常高。也有可能,由于经济出现泡沫,我们现在这种过剩的融资渠道被掐断,高额的利息导致利润空间被进一步压缩,行业走到那种衰朽的地步,再想掉头就晚了……

【言慕:又填完了一个坑,开心~四月初有一个考试,所以要准备努力备考了!下一篇就等的考完吧,那么――预告一下,下一篇是墨香铜臭的《重生之人渣反派》,因为这是一个短篇,so...可能句子整理的也比较少,不过还是请尽情期待啦~~那么下一篇见!】

评论(1)

热度(8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